沉疴

今晚月色真美 风也温柔。

一个脑洞

明诚知道自己喜欢明楼很多年。很喜欢的那种喜欢。喜欢到说不出到底喜欢什么。大概是一个大写的明楼吧。

但他不喜欢的是 明楼并没有把他的告白放在心上。

不咸不淡的几年过去 明楼突然告白说 我也是喜欢你的。明诚自是不信的。你把我养成了一个独立自主的人。明明独立着 却又依附着。无一不相称 无一不相似。便直截了当的告诉了明楼不要再提及此事。


明诚说不要同明楼一起上下班 明楼便自己早早上班晚晚的回去。

诸如此类 只要明诚说不要 明楼就会改变 一点一点 变成了自己都不熟悉的样子。

成长了三十多年的痕迹一点点褪去 终于变成了另一个人希望的样子。

诺大的宅子里 有一个同居人。

可是 明明是互相喜欢的。


又是不咸不淡的几年。

明楼突然不见了。

明诚以为自己会是不以为意的那个人。

问了同事 原来这个人是打算出差的 没去 临时更改了行程 又火速办理了手续 。

类似停薪留职 又像 长久的不再回来。

明诚想着明楼到底去了哪里 又在自嘲 随便就能问到的消息 自己是真不上心 还是真的没有被告知的必要。


三个月后 收到了一封海外的来信。

地址落款 是一个风景怡人的小岛。


见字如晤

我愿能再见你,我知我再也见不到你。

这几年我想了很多,如果你能早点意识到我也是爱你的,也许我们也不会渐行渐远。我从未因此怪过任何人。我也从未奢求能被你原谅,也从未想过会离开你。我仍旧希望你会有独立的人格,高尚的品行,如果让我重新选择,我仍会做当初的决定。

我的主治医生告诉我,我也许还有几年的时间。我自是不信的。只是,疼痛时刻困扰着我。如果你能遇到一个和你心意的真心待你的人也好,如果不能,那就随你自己的心,做你想做的事,或者做你想让我做的事,也好。你做到了。

这不是补偿也不是亏欠,我是心甘情愿去做你让我做的任何事。如今我也可以坦然说出我的害怕,这也很好,我也做到了我的承诺。让你成为一个独立自主的人。

以后的路还很长,我虽然见不到你,却也在陪着你。我自私又任性,真是为难你这么多年一直在身边陪着我。这次,也不要怪大哥好不好。就当我真的成为了你理想中的最好的你最爱的样子,就这一次。


明楼 書。

201x年x月x日


明诚问过医生,医生说明楼先生的手术成功率其实还是很高的。只是如果手术失败的话,会对大脑造成不可逆的损伤,属于病理性的伤害,病人会渐渐失去过往的记忆,只会保留近几年的,但是不影响日后的生活。如果不采取手术也可以选择使大脑沉睡,进入无意识的深睡眠状态,也就是植物人。唯一的优点是,除了一直睡着,和常人无异。我也问过明先生,为什么会做出这个决定,他也只是靠着东边的窗子,没有说话。


东边啊,那是隔了半个地球的,明诚的方向。

健康的活下来,会比睡着更可怕吗?

睡着了不可怕。如果没有这个人成长的回忆那才可怕,你的未来我已经不能奉陪到底了,还好你的过去我全都参与。

变成了另一个样子也不可怕,爱一个人的心不变就足够了。如果这是你希望的样子,即使改变习惯很难,总有一天也可以很习惯地变成另一个样子。习惯这个样子,也许有一天就会不会觉得这是习惯了。

如果你想要的是一个这样的明楼,又有什么所谓呢。

子非鱼,焉知鱼之乐。

如果可以,我多想把命给你。


明诚收拾了明楼的个人物品,东西不多,一支笔,一副小画,一张纸。

笔是明诚十八岁生日送给明楼的,当时明楼还笑他,别人都是收礼物你却往外送。明诚还记得当时自己是怎么回答的。大哥又不是外人。明楼笑着说,我家小阿诚送的自然要仔细收好,随身带着。这人果然以后一直带着从未离手。

画是一副山水画,有水有树有木屋。他说叫无题,那人非说叫家园。争执没有,名字却这么定了。他记得那人端着酒杯的姿态,言笑晏晏的眉眼,如今想来,那都是温柔宠溺的看喜欢的人的样子。

纸是一张普普通通的草纸。他小时候练字用的那种。被人抓握在手心的暖意还在。字不是自己央求着第一个学的楼字,也不是明楼的明字。熟悉的笔体,苍劲又温柔,来日可期。


大哥,我们回家。


................................................................................

手机打字没有任何格式 怎么方便怎么来。

大概就是以你喜欢的方式爱你 也不算刀了。


热度(1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沉疴 | Powered by LOFTER